September 04, 2010


我想念小黑。淋雨上班時;或頂著大太陽一身汗濕走在路上時;或想要遠行卻必須得擠在人群中買火車票時;或心情鬱悶想遊車河之時,我總是在想念小黑。

小黑陪我走很多路。除了每天上下班讓我來回飛馳於高速公路與收費站,每個月我也開車南下回家。因為有小黑,就再也不必提心吊膽的擠在富都車站,抱住包包害怕被搶被偷被扒,樣子滑稽好笑,更令人覺得可悲。可悲的是我城的治安,抑或自己的窮酸,當時一直沒搞清楚。

然而,今天騎車往外灘的路上,我卻慶幸現在不需開車,尤其每每停在車子邊,一陣陣感受到車子引擎散發的熱氣,我的確慶幸單車靠的是雙腿的力量,既不必汽油,也不會排出廢氣。


* 騎車24公里,2個小時半,由住處到外灘折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