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3, 2010

關於


關於夏天,我總是希望可以寫點甚麼回憶。譬如我總是汗濕一身到公司;譬如我極度不願意走出房子曝曬熱情陽光;譬如我頭痛的次數比冬天多;譬如多次早晨被樓上住戶的腳步聲雜聲吵醒。

關於滬,我的感情漸深。譬如每次從外地回來,總有種回家的感覺;譬如總愛帶訪客吃我最愛的上海菜,到最家常的原食街,或最多明星的吉士酒樓,或老闆娘最屌的春餐廳;譬如總愛看這城裏隱藏的老房子老街,然後把畫面都照到眼裏。

這上海,本來就不打算久留。倒數著離開的日子,竟沒有解脫的快感,更多的是不舍。所以今天下午當我被問及想不想在這裡留下來的時候,一時-- 答不上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