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10

閱讀的故事



從昌平路地鐵站走出來,正飄著細雨。我有點不確定,講座會的地點,究竟靠東或西。一直走,走到餘姚路的盡頭都沒找到,問路邊一摩托車上少年,少年往對街一指。哦,原來隱藏在建築物後面,那夢工廠。4樓,電梯一打開,燈光昏暗,小店裡早就坐滿書迷,我只好靠吧台一邊,拉出高椅,安靜看書。早到了,還有45分鐘。耳朵,WB繼續在轟炸我耳朵。晚了大約20分鐘,講座會在7點50分開始。唐諾朱天心才說了一會話,就已經是讀者發問的時間。都是奇怪的乏味的問題,我忍不住睡了一下。醒來的時候,朱天心正在說胡蘭成的晚年的事情,十分新鮮,於是豎起耳朵細聽。也許只是不習慣大家的發問的內容,或者,是對於這場講座期盼太大,撐著傘從同樂坊走出來的時候,冷風一撲面,我就全醒了。且不說一個晚上的內容,單是出來逛逛走走參與人群,這夜晚,也算是值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