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6, 2010

我的兄弟姐妹


昨天老人家连续给我打来几个电话,适逢有事都没接上。今天一早跟他联络上,原来是为了HW没理会他的事跟我发牢骚。他说正要预订去澳的机票,HW没回应他不知该不该继续。越洋电话里重复又重复的牢骚,我笑着将他打断,婉转的。给HW简讯,她回应说知道了这事,今晚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他打电话详聊。

这些跟家人一样亲的人,都被一个马接翁武给牵在一起。那是社区服务在1998年的服务地点,长达3年的项目虽说后来并没有多大作为,倒是牵系了这许多本来毫无关系的人。1998年,第一次在马六甲开会,马接翁武那是什么地方,我们都毫无头绪。那时候师兄在甘榜耍我们一顿,一班人下了巴士被罚走路,直到他们满意才再次坐上车子浩浩荡荡往马接翁武前去。

像每一届的社区成员一样,我们那一届的成员现在也都各分东西,有人在老家生儿育女,有人留守吉隆坡拼命,有人则去了新加坡柏斯日本上海瑞典洛杉矶。许多从前的记忆现在都渐渐淡去,偶尔在网上笑聊当年当时的趣事糗事,说没有想念,实属自欺欺人。

全国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始于1987年。由于下乡服务计划这类型的活动能深入民间,马大佛学会认为大专佛教团体应该善用这活动,把佛法的讯息传入当地。跟校方接洽后,校方却基于此项计划不符合学会活动宗旨,而不批准该学会举办这项计划。后来,在考虑各项因缘之下,马佛青总会答应出任主办单位,并召集各大专学员联合主办及参与此项服务计划。社区服务计划是由马佛青总会与社区委员会联办,而各大专将轮流负责各届的中央统筹工作。社区服务地点遍布全马各地,参与者包括来自十一间大专佛学会的学员,即马大、理大、国大、博大、工大、北大、拉曼、国大分校、丁大、工大分校及理大分校。

http://www.malaysianbuddhistassociation.org/v1/index.php/2009-04-01-01-11-38/2009-04-02-04-27-22/708-2010-03-15-07-45-50.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