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2, 2012

上班的地方。


辦公樓已經很老舊,單是我們的辦公室,就從1999年一直用到現在。

大廈外牆是棕色,在遵義南路一角,出租車總是見不到入口,所以每每我就選擇在對面馬路下車,免得還要費盡唇舌說明。

大堂在夏天的空調總是很足,到了天冷時節,暖氣足以叫人冒汗。電梯三部,卻因為人潮絡繹不絕,有時候就只能從後樓梯走下來,實在不願苦苦等候。

樓道很低,燈光總是不足,天花上裝的煙霧探測器似乎作用不大。每天都有人在後樓梯處抽煙,煙味會穿梭到各個辦公室,一不小心,就被嗆到。

辦公室裡面,水管可能都銹了,花王師傅向我投訴了好幾次,總皺著眉頭說,這花都害怕的水的顏色啊,人怎麼能用。

我們 這辦公室的中央空調不好使,和物業的對講機,不知何時因為別人家裝修,也切斷了連接,再也沒能使用。

每逢年底,這大樓是裝修的旺季。砸牆的噪音,一般從10月份維持到次年5、6月,過了夏天,稍微一降溫,又是下一個裝修旺季的開始。

錦明大廈的確有許多不足的地方,而我們卻也終於會在今年下半年以前撤走。可是,這裡的物業公司的上下,都是我在滬上4年最溫暖的記憶。感謝這些好人,在倍受打擊的午休時間,給我燦爛的笑容;在加班的夜晚,送給我溫暖的問候。

上述,我都會記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