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1

秋季。

主任,

上次從馬來西亞回來以後,一直在忙。原來,心靈的忙碌比身體的忙碌更加叫人疲累啊。

電池還合用嗎?10月底還要回去一次,若有要買的東西就提前告訴我吧,不必跟我客氣。

這里已經是秋天。前面的3年,我都粗心沒留意過秋天的到來,每每感受到涼意的時候,冬天就到了。今年,也許是習慣了,也許是秋天比較明顯了,可惜,也差不多是離開的時候了。

這兒雖好發展,但是,套一句錢鐘書在《圍城》里寫的話:城外的人想沖進去,城里的人想逃出來。這句話,本來是形容婚姻,我倒覺得很貼切的解釋了我現在的心境。賺錢的機會雖多,卻不是長久生活的好地方。至少,不是上海。

想回家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