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1, 2011

H。







在我的中學時代,每年最期待的是運動會。



你可能很難想象,現在這么害怕烈日的我,當時是那么很期待能夠再次在陽光下打著赤腳奔跑在草地上。雖不是運動神經很厲害的一個人,我卻為田徑運動著迷不已,尤其是百米賽跑-- 繃緊神經,翹起尾巴,等待那一聲槍響-- 然后奮力跑到終點。極之投入的瞬間。



這幾年,你總在日常忙碌的剪接室與導播間穿梭,在狹窄且擁擠卻人情淡漠的辦公室之間努力呼吸,我想,你可能漸漸已忘記了最初拿起照相機的那份感動,漸漸忽略了自己的真心。轉換軌道,也許需要巨大的勇氣,也許單憑傻勁也還不夠,可能還需要堅持與奮斗,以及那么一點好運。既然決定了,你只能繼續前進。



照片有多動人,里面就記載了多少的投入。這,就是我想說的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