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10

散步


今天的溫度,有點高。我穿著羽絨背心,一邊疾步行走趕去和小六碰面,一邊流汗。和她約在進賢路的39號碼頭,有個小小的喝咖啡的空間(那也就足夠了)。這地方週末總是客滿,今天,果然,還是沒位子給我們。我站在門口問女侍應,真的沒位子嗎?一邊瞄裏面的喧嘩的客人,奇怪,付得起這樣的價錢,就一定要趾高氣昂嗎?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了不等位子,換一個地方。

換到了新旺,和很多人來過的這裡,也是一片喧嘩。沒關係,找個地方坐吧,再多人,他們也可以幫你找到坐的地方(這就是茶餐廳的優點)。

最近太忙碌了,出來的時間太少。週末來這裡看人不錯的,看上海住的亞洲人都是什麼樣子-- 就是這裡面看見的這樣的那樣的人。

後來我們從新旺走出來,小六提議說不如去建國西路吧。好啊,反正我打算明年在那裡找個地方住下,安心的寫東西。至少在回去以前,我想在這裡安靜的生活,沒有收入,可是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們就這樣沿著徐匯區和盧灣區,走了一個晚上。我告訴她,每一次我這樣走在上海的街道,都會告訴自己,這樣的次數,走一次少一次。心裏不是不悵然的。法國梧桐安靜的,無風的夜晚,安靜的,聽我們說話。

回到家,已經11點鐘。我打開電腦,和你說了幾句話,在沙發上,睡著了。

抱著想念,一晚甜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