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6, 2010

人民廣場

空飲料鋁罐交到老人的手中之時,友人一聽見他向我說謝謝就隨即大聲的笑起來。她說這是第一次見到沂城拾荒者和人說謝謝,估計是看出我是外地人,為顯地主之誼而表示禮貌。


友人怕我沒吃上西餐心裏不舒服,特意安排到必勝客吃晚飯。看著紅色的招牌之時,我其實猶豫了一下,或許該告訴她,我最怕這家店的比薩。同樣為麵粉製品,連鎖比薩厚實的麵粉味就是比不上爽口的麵條。然而我還是忍住了,基於避免友人再費心找吃的,或是所謂的禮貌(或更準確的說法為“虛偽”),終於,我還是乖乖的走進去。


飯後我們步行到人民廣場,看老人家在廣場中央跳舞敲鑼打鼓,看精力充沛的男女老少聚在一起跳變調的國標舞,看紅色的沂山蒙水在燈光的照射下,有種隱約的美。


這樣一個有涼風的夜晚,除了活躍的沂城市民,還有馳名的王氏熟梨,以及溫暖-- 當時-- 我的確感受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