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9

汐留住友。晴。故地重游。宮崎駿的大鬧鐘依時在表演。站前小店依舊人潮熱絡。銀座華麗氛圍仍是濃烈。2009年11月的東京,和去年一樣,所有的商店,仍然佇立在自己的位置上,就像我昨天才來過一樣。每天工作結束,我就穿梭在地下行人道,以蹩腳的日語,尋找美食。所謂美食,它沒有定義,或許只是一串100圓的章魚燒,或是一碗熱騰騰的車站前小店售賣的 soba,可能也是一份1000圓的像芝士一樣-- 入口即化的生魚片。每天工作結束,美食既是我減壓的方式,也是減輕思念的辦法(當然,還要加上一小瓶的日本啤酒)。現在每到一處地方,我總想,若有你一起結伴同游多好。雖然,我已經學會打點自己,再也不怕行李丟三落四,不會再為異地食物鬧肚子,不會因為旅行而發熱氣,也沒有了照相的習慣,可我依然依然不能習慣的,是你不在身旁與我說話,或跟我吵架。想念,就是這麼簡單,也如此困難的一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