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13


果然,六月是美好的,充滿祝福與愛。告别感恩的2013上半年,下半年繼續rock n roll!


June 26, 2013


沙灘海浪零食蛋糕貓山王,放肆的東海岸之行。


June 23, 2013


何謂緊急狀態?進入緊急狀態我們可以做什麼?可以更理直氣壯爭取更乾淨新鮮的一口氣麼?



這麼烏煙瘴氣的日子可以做什麼?儘管內心氣憤逐漸咳嗽呼吸困難甚至頭昏眼花,卻也只能在家裡安靜看書。


基于今早柔佛麻坡空气污染指数达750点,环境局就此要求国家安全理事会宣布麻坡进入紧急状态。

咖哩牛雜。

澳門新華旅舍前面的街角處,有一檔咖哩牛雜。每天下午3、4點鐘才開檔,香味總是吸引人潮來排隊。

現在每每想起,總還是會垂涎,真的好吃。

June 22, 2013

Sarah Rydl


和Sarah認識於我們常去的戶外用品專賣店MEC,付錢的時候,多聊了兩句,也就這麼認識了。後來我們去了她家做客,她還帶我們去森林裡滑雪。有一年,Sarah到紐西蘭旅行,特地過境吉隆坡探望我們。這麼一個朋友,一直牽掛,一直惦記。是為記。

found this from a very old album taken in 2003 # skiing @ winter Calgary. 



常德公寓。


常德公寓,是上海一座老公寓,原稱Edinburgh House,建於1936年。它座落在鬧市之中,距離靜安寺不到200米,毗鄰梅隴鎮廣場、恆隆廣場、中信泰富等頂級商業中心。許多人慕名而來,卻只是安靜的佇立在街口,頂多就拍張照,然後悄悄的離開。據說,張愛玲的“傾城之戀”、“金鎖記”、電影劇本“不了情”等皆在此公寓寫成。


Seoul。


2010年的十一長假,和周先生到首爾一遊。那是他初次踏足首爾市區,對於語言、食物、方向感、韓文化通通一竅不通,因此也好奇的要命。當時他剛完成70天的馬來西亞 - 上海單車之旅,活脫脫野人一個。


King Street Cafe


在柏斯的44, King Street是我最愛的地方之一。它距離His Majesty's Theatre約100米,曾是King Street Cafe的所在地。

白天,附近的上班族和客戶約在這裡;夜晚,從劇場出來的觀眾會散步過來逗留片刻以沉澱心情。而我們,在這裡喝到了世上最好喝的Iced Chocolate with Ice Cream,並一直惦記至今。

去年12月,在21週年店慶以後,據說因為不堪昂貴的店租和賦稅,它關門了。就像我們回不去的所有從前,King Street Cafe正式走入歷史。是為記。


虹口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有超過2萬個猶太人為了逃離納粹的殺害,逃難到日本神戶,卻因為被日本政府拒絕而輾轉到了上海,並聚居在虹口區。當時的上海已被日本佔領,卻也是當時世上唯一不用簽證或官方批文就能入境的地方。

至今,許多曾經居住在虹口區的猶太人對於上海還抱著感激與懷念,每年有許多猶太老人攜帶子孫舊地重遊,以緬懷那段最溫暖的收留。


魯迅,故居。


在上海虹口區山陰路132弄的一套三層樓房是魯迅先生的故居。自1933年至1936年間,魯迅在逝世前一直居住於此,當時他是以內山書店職員的名義遷入。

2008年3月和周先生以朝聖的心情來此,參觀那保存完好的故居,心情激動不已。

資料顯示,魯迅先生一生的居住地主要有4個,包括北京、上海、紹興和廣州。上海魯迅故居旁的魯迅公園內有魯迅墓及紀念館供後人瞻仰。




薰衣草。


我曾養過一盆薰衣草,自宜家買來,放在屏風處,不足1個月,枯死去。

June 21, 2013

Patbingsu

Patbingsu的關鍵材料是紅豆和年糕。在獅城的第一家分店,PB選擇把這份感動給保留了下來,同時,也沒忘記它那昂貴的售價 # happy625


Paris Baguette


在那3個月的時間,有好幾個早晨,我們都在啃Paris Baguette的白麵包。有時候或許會抹上厚厚一層的草莓醬,或是配上一小杯咖啡。雖簡單,卻也奢侈。

回馬後的日子,不再下田,有瓦遮頭,出門開車,看似豐富,卻是心虛的要命。


June 15, 2013

螢火蟲

上週末,趁著去吧生上課之便,陪著愛人和家人去了一趟瓜雪看螢火蟲。

回到酒店休息之時,收到了韓國Hanna樹木館傳來的照片,真巧,楊先生那天早上竟心血來潮跑去拍攝螢火蟲了!


June 01, 2013

六月

六月之始,履行義務,不為五斗米折腰,與你一起看日落晚霞,不發脾氣。美好的2013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