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5, 2013

旅途中的那些人。


兩週前,在廣州的工作結束,我們各帶著2套換洗的衣服,把大箱子留在飯店,一身夏天裝扮,登上南下的列車,展開旅程。

從昆明而來的K229列車,從廣州東到終點站廈門,歷時13小時半。所幸有大半的時間我們得以熄燈安靜休息,全靠一位盡責的列車長,辛苦了!


March 17, 2013

機場內的風景。


飛機完美的在雪邦國際機場降落。

出門半個月,跨越了春夏兩個季節的兩岸數地,把上海、廣州、廈門、金門轉了一圈。終於,我們回到這個熱帶國度,吹著吱吱作響的小風扇,躺在行李堆中,睡去。

回程的班機上,如常的有小孩哭泣,有人則頻頻在狹窄的空間踢著前座的椅背,有人因為小事而毫不客氣的用髒話謾罵乘務員。機艙內,如常彷如菜市場般,熱鬧。


廣州。


A112候機室。來廣州的外國人,有的攜帶家眷,有的獨自一人,有的是幾個男人結伴,在離去的時候,他們也許會帶著各款鮮紅色的禮盒,或是超重的托運行李,也可能是掩飾不住的上揚的嘴角。


March 16, 2013


我愛五星級酒店,不出房門的最好方法即是吃過午飯還打包雙拼飯回去當晚餐。


March 15, 2013

閱讀村上龍。


K298,廈門始發。等待的當兒,被村上龍帶入美味如食物的,兩性的世界。


March 14, 2013

金門模範街。


戀戀紅樓,再見,金門。

模範街,原名自強街,建築風貌匯合東洋、西洋、南洋、閩南等各種風格,是金門的老街。據稱,於上世紀20年代時候,當時金門縣商會會長和地方紳士共同決定要為金門興建一模範街道,因此而前往南洋集資。

我們從環島西路步行到模範街,紅樓不見熱絡氣氛,只有三、兩學生在小店買珍珠奶茶。安靜,彷如時間已經凝固。


珠山聚落。


珠山聚落,始於1345年。



廈門,眺望對岸。


March 13, 2013

March 11, 2013

金門。翟山坑道。


陽光溫暖的下午,騎著機車,我們瞎逛金門。

據說,金門在全盛期有駐軍約12萬人,現時不足1萬人,大部份還是生活中地下。位於古崗湖翟山腹裡的翟山坑道就是金門有名的地下軍事重地,它可從陸地通往海面,費事5年完工,充滿神秘色彩。

這條坑道的主體是花崗岩,總長約357公尺,寬度約11.5公尺,高約8公尺,可同時停泊小艇42艘。



March 10, 2013

晚安,金門。


金門的天氣特別涼爽,冷風配上機車的速度,結果是冷到不行。儘管把所有帶出來的衣物都往身上穿,我們都還是冷到全身發抖。在這樣一個打著冷顫的,雙頰被寒風吹到疼痛的,風大的夜晚,我們後來決定鑽到地底,走了將近半小時的金城坑道,最終以一碗道地口味的蚵仔麵線作為一天的句號。晚安,金門。





小三通初體驗,金門!



March 09,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