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3

尾牙。

「二月二日之迓禮,曰頭迓;十二月十六日之迓禮,曰尾迓」。


January 24, 2013

回味。



下雨的夜晚最適合尋訪老味道。我們來到了BBS Junction Burger,老闆風采依舊,他仍舊站在料理桌前面親力親為,煎蛋仍然水嫩,每一顆漢堡還不忘夾上薄薄一片黃梨,一口咬下,記憶中的甜美滋味,瞬間一湧而出。



January 18, 2013

收成季節。


Harvest time at Hanna Forest! These are the sweet potatoes we planted last summer.



January 12, 2013

January 11, 2013

我的愛國宣言。


愛國,是無關政黨或政治立場,或各式表格上你所被規定註明的種族、信仰、性別、年齡、婚姻狀況。

我們的愛國情操不被扭曲或被政客錯誤引領,我們所選出來的民代和我們一樣愛國及崇尚民主,而我們所認知的民主投票過程以這一點為宗旨,對於Stop Lynas的呼聲亦是如此,既不忽略我們的反對聲音,也不以代表我們反對吶喊而沾沾自喜。

January 10, 2013


2008年3月,煙雨濛濛的上海街道。


心,太軟。


在經典的上海本幫菜中,"心太軟"是飯店內最常見的冷盤甜小菜,其紅潤圓滿的造型,看著討喜。當年在上海新吉士酒樓初次嚐到,香甜的紅棗肉,吃在嘴裡,甜進心坎裡。

心太軟的做法其實不難,分作3個重點:

1)把紅棗洗淨,放入冷水中浸泡(最少3小時),再用小刀在棗上切個口取出棗核。
2)糯米粉用溫水揉成團,做成一個個比棗核略大的長球球,鑲到棗中並捏緊,多餘部份可取下。
3)約200毫升的清水裡加入30-50克冰糖(或白糖)放入準備好的材料2),大火蒸10分鐘。冷、熱食均可。


新吉士酒樓(桃江路分店)
上海市徐匯區桃江路28-3號(近衡山路)
電話:+86-21-6445 0068


攝於:26.03.2008


















手作小嘗試,攝於09.01.2013

January 09, 2013

原食,豬肝。


有一些味道,它無法被取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因為惦記那份獨特而飢餓難耐,譬如滬菜的濃油赤醬,譬如原食街的醬爆豬肝。這道菜是上海菜中我最惦記的菜式,豬肝鮮嫩,味道既嗲而不膩,一道菜就足以叫我扒2大碗飯,如今只能懷念。

據說,這道菜的燒製秘訣就是-- 全程都是大火,且豬肝不能燒太久,不然會又柴又乾很難吃。


原食街
上海武夷路71號(近延安西路)
電話:+86-21-62134110

攝於:27.04.2008


09.01.2013,還是艷陽天。


一早醒來,被刺眼陽光喚醒。

漸漸適應了這裡,除了天氣,漸漸融入生活的節奏,包括週末約朋友騎車,到朋友家吃火鍋、喝咖啡、聊天。我得學習如何不去埋怨。不眷戀,只回味,那滬上美好的時光。

聽聞有些朋友環境很好,有些在琢磨著如何更上一層樓,有些在逆境。我彷彿都是一個旁觀者,安於現狀,有許多的私人時間,慢慢開車,慢慢吃飯,也在家裡一出一出電視劇慢慢追,連呼吸,都那麼清楚。





January 08, 2013

習慣。


漸漸,就連到了夜晚也無需洗熱水澡了。天氣熱,攝氏30度。


January 05, 2013

I want to ride my bicycle!



週六,天氣晴,第一次在布城騎車,松掉的折疊車車頭,流血的膝蓋及扭傷的手腕,我飛跌到馬路邊卻仍哈哈大笑,一點不損愉快心情,在在示範了「流血不流淚」!



January 04, 2013

魚頭米粉。


有一點小驚喜,湯頭濃而不膩,魚塊鮮且大。閒閒的下午,飽餐一頓,和剛出院的老朋友以及周先生,在蕉賴四樓湖濱魚頭米粉(沙登分店)。






January 03, 2013

熱浪。


凝固的空氣,疼痛的頭。我城,攝氏28度。


末日之後。


末日沒有來,新年慶典已過,艷陽依舊高掛,公路依然堵塞。




January 01, 2013

I want to ride my bicycle!


昨晚趕著和好朋友碰面,回到家已是凌晨一時許,現在賴完床,刷好牙,洗了臉,我們要出門騎車咯!加油,2013年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