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8, 2012

August 24, 2012

天空。


今天晴空萬里,在武吉甘蜜拍攝天空。雲層,像棉花糖,我想摘了吃。


August 17, 2012

Amy Search。

搖滾不老。

伯爵茶。

blue cat, and my cup of earl grey tea.

伯爵茶(Earl Grey),一般以錫蘭紅茶或中國正山小種為基茶,再加入香檸檬
油而得的一種調味茶。

August 15, 2012

胡椒。

以前你一直笑我,說做人一板一眼,就連選擇食物也不敢嘗鮮。包括胡椒,我堅持黑胡椒用在牛扒,白胡椒煮豬肚湯。這麼不懂變通,難怪吃的苦頭比別人多。

一直以為黑白胡椒的分別在於品種。最近讀李碧華才知道,"原來,黑胡椒不是天生便"黑"的,在果實未成熟時已被摘下,風乾,才黑了。反而白胡椒則以熟透,去皮加工而成"。




芒果季。


小時候,吃芒果是一袋袋從果園帶回來的暴食,每逢芒果季就要看醫生吃藥打針才能一了中芒果毒之苦。可是香甜滑溜溜的芒果的確魅力無窮,受盡皮肉之苦我也在所不惜。

長大以後,吃芒果是一種奢侈,就算願意支付昂貴價格,也不一定保證它的美味。

這幾天難耐口饞,買了又買芒果,做了羅惹(Rojak)又弄了芒果冰。


羅惹淋上檳城買回來的醬料及花生粉,甜中帶辣,充滿熱帶風情。




韓國姐姐送的刨冰機除了隨時可以弄一碗紅豆冰,也將我最愛的芒果變成了甜滋滋的芒果冰,安撫了炎熱的夜晚,也省去出門的折騰。




August 09, 2012

檳榔嶼。

搭乘深夜火車,從吉隆坡到北海。經過一夜折騰,在寒冷與頭痛的同時煎熬下,於早上7點抵達終點。

近10年沒北上,加上近幾年一直旅居滬上,除了對老舊的往來檳島北海的輪渡感到陌生之外,島民的悠閒步伐、濃厚殖民風格的建築物、豐富的美食等等,都令我有猶如走進異邦之感。



老同學週末躲在浮羅山背,可原來小鎮除了有稻田、漁村之外,還有各種不同風味的美食,包括咖哩麵及叻沙麵。

Balik Pulau, Penang




走進China House (Kopi C),仿如走進一秘密花園 - - 一見鍾情的不只是他的美,還包括甜滋滋的提拉米蘇。

China House (Kopi C)
地址:153 & 155 Beach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這是小市民吃的咖哩麵,距離酒店約100米處。米粉麵加上豆卜及豬血,再配上特製辣椒醬,據說這裡天天顧客如潮。


咖哩麵
地址:Jalan Burmah, Georgetown, Penang.



老朋友極力推薦的杏仁茶,看起來濃稠,喝起來甜中帶澀,在汕頭街。據說名主持人也介紹過這裡。

汕頭街杏仁茶
地址:檳城喬治市汕頭街(Kimberly Street, Georgetown, Penang.)


檳城的粿汁,據老同學介紹說,那是融合了潮汕及泰國口味的地方小吃 - - 三角形的粿片,淋上熱騰騰香濃的滷汁,再加上滷豬腸、滷肉、滷蛋、幾片香菜等,口味豐富且口感十足。


汕頭街粿汁
地址:檳城喬治市汕頭街(Kimberly Street)



Happy Birthday, Mr Chow!




生辰快樂。


August 05, 2012





早安!有山有湖有咖啡有雲吞麵的騎車的週日!


August 04, 2012

Free Hugs in Kuala Lumpur


那一天,是青澀的笑容,是熱情的擁抱,是美麗的下午。

布萊恩,生日快樂噢!

(https://vimeo.com/47408663)



(By Yin Chow Photography)

August 03, 2012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same same but different,一句話,記住了那一刻,留下了大大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