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11

早上5點,天亮了。

天空是灰濛濛的一片。

街道安靜無人。

July 29, 2011

以後的以後的某天,也許也會像今天一樣,思念這滬上的風景。


主任,

夏天了,上海很热,白天的温度有时上到摄氏40度,难受死了。

我们的办公室要搬家了,从上海搬到广州。当然,这样浩大的工作,也要一年半载才能完成的。现在就得开始着手准备,有许多功夫要做。

如今我庆幸,当初没有在工作最困难的时候选择离去。现在,感觉自己变得更坚强了,就算随时辞职,我也不会有遗憾。如果在最辛苦的时候离开,也许我就永远一蹶不振了。

祝您:周末快乐




思念。

每到夏天,看著奮力穿越窗戶擠到屋內的熱情的陽光,我總要禁不住想念起柏斯。

那美麗的小城,劇場對面的冰巧克力,海邊的魚塊與薯條,周末的市場,還有小房子發霉的地毯及落地玻璃,屋後的酒鋪及檸檬樹,這些記憶都歷歷在目,十分清晰。

然而,都回不去了。

July 27, 2011

騎車半年,漸漸偏愛吃菜,緣份漸到,無需勉強。

有夫婦在昆明租地種菜,羨煞旁人。
上海不下雨,首爾卻暴雨成災,看來好景不再,我們卻仍在浪擲資源。
在夢中變得清晰,在夢中有了答案。

July 25, 2011

嘗試去喜歡另一座城市。

說要搬遷了,雖然早就聽說了這個消息,當指示下落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有點難過。也許,真的該好好打包然后準備去旅行了,然后,在經過每一座城市的時候,嘗試去認識她、接受她、喜歡她。

今天的滬上,熱,吃不消。攝氏33度。

July 22, 2011

感覺自己漸漸變成了一座島。海水,是熱的。陽光,是熱的。空氣,是熱的。

當淚水滑過臉頰,迅速蒸發。

太平館的炒牛河,甜的。

滬上的夏天

漸漸我習慣了夏天,漸漸也忘記了埋怨,漸漸。

時間是最好的答案。

July 21, 2011

14 - 18.07.2011,在香港



隔了3年,再次到香港。老朋友祖更显瘦削,新朋友R&S很瀟灑,C很纖瘦,偶遇J&R,5天的行程,明顯太短。下次再來好了,在心底這樣一直重復叨念。

美中不足是雨了幾天,又熱又潮。

停留在CU的相思

媽祖閣

第玖拾陆籤:命蹇时乖莫强求,得安身处且悠游;若遇天相人開口,别有生涯不用忧。

13 & 14.07.2011





在澳門,熱,吃不消。

澳門的月光

7月13日的澳門的月光。從大三巴走回新華,抬頭望見月亮。

任性

何謂任性,我以為任意妄為即是任性,直到今晨,當小巴司機一路拒絕上高速,一路拋出狠話之時,我才理解到--何謂-- 任 性。

*Sent from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