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7, 2010

你說


你說,左腳扭傷了,去了盲人推拿,師傅為你推散瘀處:第一次你尚可微笑看他展示功夫,第二次你卻痛痛痛喊不出聲。

我願意為你承受這些痛-- 然而,當時卻連與你結伴--這麼簡單的事--也沒辦法履行。多麼無奈。


飞天遁地


飞天遁地,秋天的夜晚,我们骑车飞驰在热闹的上海街头,一面想象自己正在飞天遁地。骑车的愉悦,我终于领会。


September 20, 2010

9月20日大日子


9月20日大日子,2320,你终于摸黑抵达了上海。吉隆坡-上海之旅,顺利结束,一路平安。



September 16, 2010

再次生病


季节转换,去了一趟黄山,回来就生病了。发烧,咳嗽,头晕,一如既往的症状。


September 10, 2010

黃山


9月,又去了一趟黃山,這一次我終於去了西海大峽谷。下山的路上,毅力一再被考驗,真想飛奔回家溫暖床上睡大覺。雖說那山間美麗景色實在叫人心曠神怡,體力不支的時候,惰性還是大於親近大自然的動力。


September 05, 2010

簡單


我慶幸自己沒有複雜的思想,就這樣,簡單一輩子。這年頭,簡單卻容易惹人猜疑,有點黑白顛倒的意味。



September 04, 2010


我想念小黑。淋雨上班時;或頂著大太陽一身汗濕走在路上時;或想要遠行卻必須得擠在人群中買火車票時;或心情鬱悶想遊車河之時,我總是在想念小黑。

小黑陪我走很多路。除了每天上下班讓我來回飛馳於高速公路與收費站,每個月我也開車南下回家。因為有小黑,就再也不必提心吊膽的擠在富都車站,抱住包包害怕被搶被偷被扒,樣子滑稽好笑,更令人覺得可悲。可悲的是我城的治安,抑或自己的窮酸,當時一直沒搞清楚。

然而,今天騎車往外灘的路上,我卻慶幸現在不需開車,尤其每每停在車子邊,一陣陣感受到車子引擎散發的熱氣,我的確慶幸單車靠的是雙腿的力量,既不必汽油,也不會排出廢氣。


* 騎車24公里,2個小時半,由住處到外灘折返。




September 03, 2010

關於


關於夏天,我總是希望可以寫點甚麼回憶。譬如我總是汗濕一身到公司;譬如我極度不願意走出房子曝曬熱情陽光;譬如我頭痛的次數比冬天多;譬如多次早晨被樓上住戶的腳步聲雜聲吵醒。

關於滬,我的感情漸深。譬如每次從外地回來,總有種回家的感覺;譬如總愛帶訪客吃我最愛的上海菜,到最家常的原食街,或最多明星的吉士酒樓,或老闆娘最屌的春餐廳;譬如總愛看這城裏隱藏的老房子老街,然後把畫面都照到眼裏。

這上海,本來就不打算久留。倒數著離開的日子,竟沒有解脫的快感,更多的是不舍。所以今天下午當我被問及想不想在這裡留下來的時候,一時-- 答不上話。





我繼續在飯桌上-- 偷笑。



迷路


你說今天又迷路了。直到看見福田區的路標你終於松一口氣,經歷許多冤枉路令你十分沮喪, 我但笑不語。這一路收集- 收集- 以後都是美好回憶,單是這一點,就已經很難得。

你說對不。




September 02, 2010


旅行,漸漸就習慣了一個人。



南方


你在南方,到祠堂去上了香,和叔婆喝了早茶。你說這南方,有似曾相識的味道,有熱情的兄弟姐妹。我說你真幸運,至少知道了當初祖父是從這裡南下。而我,尋覓無處。真遺憾。


September 01, 2010

好人


老好Ky托同事給我帶來一盒禮物,裏面裝的都是我愛的食物,包括月餅、蛋黃酥、香餅還有咖啡。然後我又收到Ky的郵件,安慰我面對逆境不必太憂鬱,頓時淚水奪眶而出,抽噎,不停。這麼好的同事,我是幾世修得。

9月之始,運氣不好,可是口福不壞。



颱風


今年的颱風又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深刻的感受。他 們 說 這 就 是 颱 風 。



也許再過一下下我就可以更淡定了。總是這樣,一拖再拖,估計你也厭倦了我的埋怨和謊言。

不是我的舞臺,我不必勉強。



我不願意不願意不願意不願意,不願意繼續這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