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10

Wat Phra Mahathat





咦咦咦,寺廟啊。


沉靜



很多很多年以後,他跟我說,終於,我學會了欣賞沉靜的美。我點頭。雲淡風輕,天氣好。


July 22, 2010

掛單


終於在寺廟掛單,出家人拿出廟裡最好的蚊帳,藍色的- 巨大的- 像帳篷一樣的蚊帳。你說由於神佛太多,一夜輾轉難眠。早上也沒做早課,將大雄寶殿打掃好了,就出發了,繼續往北前進。

報導陸續刊登了,我將它們轉發給幾個好朋友,並一一的回答了大家的疑問。當然,如果是好朋友,都會關心這件事;當然,如果是好朋友,就不會猜錯。





有个安静海边,粗糙的沙滩,适合安静看书。


July 20, 2010

無題



永遠做一個勇敢的孩子,跌倒不哭。 最近常想起和克麗絲到北海的那幾天,當時,天是藍的,海水是咸的。現在,都變味了。


小心翼翼


總共才2年,有些事情變了。也不盡然是由好變壞,有些是由左走到右,有些則是負變正。那些放在心底不說的話,經過時間的洗禮,反而更清晰了。



太陽雨


喜歡雨,總是期待雨。有時寧願不撐傘,也要淋雨。

以前喜歡做的事情,現在都不做了,譬如淋雨(因為酸雨),譬如寫字(因為沒有歸屬感),譬如看電影(因為電影票太貴),總是諸多種種藉口,許多心事,都忘記了。現在你騎車旅行,我才再次回憶起,原來8歲那年剛學會騎車的時候,我也曾為自己可以借助腳踏車的力量跑的更遠(更快)而竊喜,為此還暗自立願有朝一日要以“旅行”為生。

不知何時,這些事情,都默默的被遺忘了。


我們不是永遠都那麼勇敢



你喜歡被讚美卻只記得被批評 l 你羨慕別人 l 卻忘了自己 l 害怕有天年華老去 l 想堅強卻突然傷心 l 眼淚用微笑藏著

歌詞是萬芳寫的。照片,我則選了你今天或許會掛單的寺廟。怕有天突然把這些心情這些記憶都忘光光。我總是善忘的,你也知道的。那些快樂的,悲傷的,振奮人心的,不堪回首的,經過幾年,慢慢我都不會記得了。所以要記錄,用文字記下。親愛的,這一路,一定要平安。


July 11, 2010

這城市,熱



攝氏35度,空氣凝固。走出越秀公園地鐵站的時候,背後已經濕一大片。特地來看紅色磚牆的西漢南越王博物館,說是新嶺南現代建築設計的重點作品之一。可是,正要走進去的時候,才看見門口掛著牌子“今日已閉館”,警衛亦告知“明天上午9時以後再來”。明日就要離開了,湧到嘴邊的這句話,我又將之吞下。



南方



因為身上流著的,

是南方的血,

我是這麼理解的。

儘管這城市有再多的人,

再熱的天氣,再擁擠的市場,

再不完善的地鐵系統,

再惡名昭彰的治安,

我仍感覺自在,

並且無需架上耳機轟炸雙耳,

更可以隨處吃個滿足。


2010年7月,熱的廣州。





July 02, 2010


熱熱熱到一種程度,空氣是凝固的。悶。


在讀



在讀《廚房裏的人類學家》,翻開蒙塵的食譜,重新夢想藍帶廚藝學校。已經丟到腦後的夢想,在他即將展開自行車之旅之前,又再次浮起。人若沒有夢想,是面目可憎的,我這樣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