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0

海棠,朵朵。



走一趟花市,抱回一盆燦爛海棠,快樂。沒有綠手指,從來養不活一盆花。家裡壽命最長的植物,是插在水裏無需照顧的萬年青。然,家人來滬之時,指著萬年青說有毒不宜養在家中,可我一意孤行,只因,那是對於我無限珍貴的一點點綠。


廿五年



25年是多少年?像一匹布或一本厚厚的字典?不管有多長多厚,最初的記憶,一直沉澱心間。祝快樂。


June 18, 2010

天氣




無聊就說天氣,說6月17日,開始了2010年的黃梅天。潮濕的季節,風濕又犯。



June 17, 2010

雙人相夢



雙人相夢,年少之島。有一些漸漸忘記的畫面,再度浮上記憶,美麗的年少記憶。


June 16, 2010

騎車


騎車15公里,回到家中,除了腰酸背痛,還有點發熱-- 可能是路上受寒了。出了一身汗,心情大好,守在電視機前,看西班牙與瑞士你攻我守。然而一想起明天還要上班,馬上洩氣。最近我又懷念起廣告的工作了,那種必須天天費神(也因此沒時間計算別人)的日子,只有自己熱愛的廣告,以及偶爾去湊熱鬧的講座,實在安逸。



June 13, 2010

說再見


如何說再見,總是學不會。

一邊聽老人家分享人生經驗,一邊聽風言風語。在機場。淚水終於止不住。



道別



浦東機場道別,姐姐摸一下我頭-- 仍然當我是小孩-- 我別過頭,不願眷戀。

不願眷戀


不願眷戀,只因為承受不了那份重量。姐姐眼神裏的關愛,我會永遠記在心裏。如果眼睛是照相機,那份愛,我已經深深的,攝在心上。8年前最後一次一起生活以後,姐妹2人一直分居異地,偶爾在綫上聊天,依舊相愛。




不願眷戀


不願眷戀,只因為承受不了那份重量。姐姐眼神裏的關愛,我會永遠記在心裏。如果眼睛是照相機,那份愛,我已經深深的,攝在心上。8年前最後一次一起生活以後,姐妹2人一直分居異地,偶爾在綫上聊天,依舊相愛。這,顯然也就足夠了。


June 01, 2010

頭痛


头痛,一直头痛,深夜痛醒了,吞了2颗止痛药继续睡觉,早上起床仍在痛,天天这样折磨着我,不知为何。


關於旅行



最近在閱讀舒國治,寫在90年代的《理想的下午》,每天緊握手中我不願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