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09

豈止是美麗


晚上涼風習習,步行回家的路上,我貪婪的享受這一路美麗風景,也許就快告別的美麗風景。

那人依舊以折磨我為快樂,連我都納悶,怎麼容忍的,這一切。




April 27, 2009


今晨如常步行上班,如常沉浸電話粥當中。一路走到距離公司約5分鐘路程的十字路口,突然驚覺身邊多了一只手,那是一個少年的手,見我回頭,緊張一縮。

可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卻喊不出來。如此懦弱,我是。




April 25, 2009

回味


我口饞,可廚藝不佳,貪戀美食,卻不擅烹飪。


April 23, 2009


下班回家的路上,總是行走匆匆,總是昏天暗地。



April 22, 2009

我的時間


“時間就是生命,對別人的時間表示尊重,也就是對別人的生命表示尊重。”

如果哪天我膽子長了毛,一定這樣告訴他。



看似華麗,卻是荒涼。以為完美,其實腐朽。


April 21, 2009


攤開字帖,抄書。心經,美麗而睿智的經文。
每寫一字,就在心間劃下愈深的慚愧。





April 20, 2009

最近,雨季


又雨季了。這是來沪以後的第二個夏天。我已經習慣走路上下班,習慣在人群中匆匆往公司走去。我已經不在夜裡哭泣,不為思念與想家而輾轉難眠。是的,再好的歲月亦有完結的一天,再壞的日子也終將過去。

最近,雨季。我見了你,和姐。


First of May. Bee Gees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We used to love while others used to play.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Now we are tall, and christmas trees are small,
And you dont ask the time of day.
But you and i, our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guess well cry come first of may.

The apple tree that grew for you and me,
I watched the apples falling one by one.
And I recall the moment of them all,
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 and you were mine.

When I was small, and christmas trees were tall,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
Dont ask me why, but time has passed us by,
Some one else moved in from far away.

我們的第一部黑膠唱機的第一張唱片。
當時我躺在地毯上,看微風吹起紗帘,心有所觸。那種心情,至今難忘。





April 19, 2009

傻傻傻


某天妳終於明白。某天妳終於長大。
那時候太多期待,以致心   有  所     蝕。


婚姻


20歲以前,母親禁止戀愛。25歲以後,母親卻風向一轉--催婚。催了好幾年,直至我來到沪城,她終於放棄。放棄,不代表她再也不催促,只是將催婚改為--催生小孩。說不結婚也沒關係,有個孫子給她作伴也就足矣。見母親出此下策,我比她還無奈。


氣極


小朋友問,很生氣時會怎麼辦?

能怎麼辦?一般我只會努力躲在被窩裡呼呼大睡,睡醒也就會氣消。

然,這半年來,因為氣極,無法入睡。至少,無法安眠,就連睡覺,我亦咬牙切齒。




《捱日子》. 野半島




當流浪漢都沒關係,至少自由,就是不要囚犯生活。朝九晚五,有時是朝九晚於五,坐辦公室吹冷氣,好聽的講法是規律白領,講徹底了就是高級囚犯。



April 18, 2009

送機。


從虹橋機場坐大巴回到天山路,已是上午10點鐘。這個月我頻頻往返這座老機場,或接機,或送機,或是自己乘上班機飛行。

和姐在機場道別,心,缺了口。


April 17, 2009

人生海海


好好看書,用心寫字。
快樂。

我姐


姐出差,順路來上海小住。因為這份貼心,我夜晚睡得特別香甜。


April 14, 2009

我開始學習不哭不笑。



買了字帖筆墨抄寫心經,如果,這是最後的堡壘。

再也不同情那人,我這樣告訴自己。再不。





心有所蝕。

於是,走得艱辛。


April 07, 2009

小倩倩



小倩倩餛飩,滋味更勝許多山珍海味。



轉山。


一本《轉山》,讀了一個月,速度太慢不因為其深奧難懂,只因閱讀過程逼我不停審視自己,這樣刨開又蓋上的審視實在太疼痛。


關於青島,的記憶。



每次行走青島,腳步匆匆。昨天我們一路顛簸到這海邊城市,然後用了2個小時沿著海岸線行走。夜晚見了2位朋友,時間就這樣花掉。沒有所謂的快樂,與不快樂。

看我這副憂鬱模樣,平哥經常訓我,說我把快樂悲傷看得太重,說人生就是個過程。然我,始終不快樂。無論你在身邊,或不。